loveless70257

主投高威,会随机掉落糖or刀子~咸鱼一条,圈地自萌。_(:з」∠)_神威中心,杂食党。

青鸟

我家小姑娘又来了,今天穿的是红色的连衣裙。

“喂,听说女性在生日过后的死亡率要比男性高呢,是不是真的啊?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陪我一起去死嘛~”

“你想怎么死?”

“我呢,希望把我所有的书都吃进肚里,然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,穿着我最喜欢的裙子,在我喜欢的樱花树下自焚,把自己烧的干干净净。也不知道我的骨灰能不能让来年樱花开的更美呢?”

“吃书那里有点不现实啊,再说书也不好吃吧。”

“你可真是一点都不浪漫!爱情和死亡可是人类最大的自由呐!虽说我并没有想要使用第一项自由的意愿。为什么人们不能像讨论爱情一样的讨论死亡呢?”

“因为恐惧吧,没有人知道死后会是怎么样的。人会害怕未知的事物,这是天性。”

“真是无趣。”

“你刚刚提到了自由这个概念。但是世界上只存在相对自由,绝对的自由是哪里都不存在的。”

“Boring!Boring!Boring!人类真是一种无趣的生物!看看你,都被那些教条教育成了什么模样?我们约定过的呀,决不要变成那些可恶的大人,也决不愿意变成一枚被社会的链条束缚着的,可以随时更换的齿轮,我们说好的呀。”

“我也没有办法呢。”

“所以说陪我去死嘛~”

“你的方案太难实施了,不予考虑。”

“如果是可以实施的方案呢?”

“等你想出来了再说。”

“好哒~我会努力去想哒~”

小姑娘蹦蹦跳跳的离开了。

我知道,这只是自由意志的青鸟经过山谷的余音。个人的意志是没法改变世界的,但是却可以改变我自己。

说不定,下一次她来的时候,真能提出一个可行的方案呢?

我衷心的期待着。

评论

热度(3)